今天屠亞美老師說了散戶的定義:所謂散戶即買高賣低者,即稱之散戶。這個解釋真是一針見血,字字血淚!
金融市場包含三大市場,資本市場貨幣市場及外匯市場,其中貨幣及外匯二市場需要有專業的知識背景,否則不易瞭解,剩下的資本市場卻淪為坑殺散戶的弒場,金融市場毫無專業,只剩下銅臭味及屍骨遍野。很多時候,面對眾親友的把金融系視為抄股系感到無奈外,也無法有進一步的表示,只好以搖頭微笑回應。
Buffett之所以被稱為股神,是因為他充分瞭解他所投資的對象,無怪他敢捨棄教科書上具爭議的CAPM模型,而僅採無風險利率做為衡量現金流量的基準。
投資不可盲從,大家都聽的懂得這句話,但多數人都做不到,於是套牢..套牢..唉嚎四起,只好繼續搖頭嘆惜微笑。

巴菲特投資哲學
1.Economic reality, not accounting reality 經濟價值重於帳面損益
2.The cost of the lost opportunity 機會成本
3.Value creation: time is money 創造價值
4.Measure performance by gain in intrinsic value, not accounting profit 計算內部報酬
5.Risk and Discount rates 無風險利率
6.Diversification 集中投資於充分瞭解之產業
7.Investing behavior should be driven by information 勿盲從
----
Merton(1973)CAPM:
  E(Ri) = Rf + βi  【E(Rm)-Rf】
       最低  風險  風險價格,稱為市場風險
       報酬率 數量  溢酬(market risk premium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